昨日中午,提及自己的善舉,維族小伙艾力靦腆地說,遠遠還不夠…… 華商報記者 曾春 攝
  華商報漢中訊(記者曾春)聽聞鎮巴縣在此前的降雨過程中受災,9月17日,在西安做生意的維吾爾族小伙艾力開車到了災區,買了大米、方便面和礦泉水送給受災群眾。提及自己的善舉,艾力說,在他居無定所時,曾經有漢族同胞幫過他,以後還會繼續做善事回報大家。
  “漢族同胞曾經幫過我”
  今年29歲的艾力,全名叫肉孜卡熱·阿布來孜,是新疆阿克陶縣人,如今是西安一家飯店的老闆。
  昨日中午,華商報記者在京昆高速漢中東收費站外見到了將要返回西安的艾力。艾力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內向、靦腆。他的伙伴兼“翻譯”姚先生介紹,艾力七八年前就來到西安打拼,一開始做烤肉等生意,也賠過錢,後來生意慢慢有了起色,現在已經結了婚,定居西安。
  “漢族同胞曾經幫過我。”艾力用不太熟練的漢語告訴華商報記者,幾年前,他做生意賠錢後,一度居無定所,睡在路邊。他記得很清楚,在一個晚上,有漢族同胞給他送來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,這讓他很感動。
  受災群眾向他豎起了大拇指
  9月9日至15日,鎮巴縣簡池鎮、三溪鎮遭受了5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災害。其中,三溪鎮塌方30多處,15戶村民房屋倒塌,受災群眾1100多人,經濟損失達1428萬元。而簡池鎮的災情目前還在統計中。
  9月16日晚,艾力瞭解到簡池鎮、三溪鎮的災情後,就有了想幫助受災群眾的想法。他和姚先生商量後,17日下午,艾力一行4人到了簡池鎮和三溪鎮,他們為兩個鎮上的受災群眾送去了500斤大米、50件方便面和50件純凈水。
  對於艾力的善舉,三溪鎮鎮長許家貴表示,艾力捐贈的物資,讓他們很感動,也給了他們渡過難關的信心。
  “很多群眾也連連誇贊。”簡池鎮鎮長成友文表示,一開始,有的群眾聽說有人來捐東西還不相信。可當艾力他們裝滿東西的車開到鎮上時,很多受災群眾豎起了大拇指。
  昨日下午,艾力說:“我在這兩個鎮上看到很多人房子塌了,吃飯也受到影響,這讓我很難過。他們受災了,我也想幫他們,以後還會繼續做善事回報大家。”
  (原標題:“居無定所時漢族同胞幫過我 他們受災了我也想幫他們”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79tyfv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